我县举行汉服集中走秀活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4

字号:【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一千多年前,白居易将一个罗衣飘飘的美人刻进诗里,留给世人无限美好的想象;一千多年后,一场汉服秀让当年的繁华重现。12月5日,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近千名汉服爱好者齐聚我县云台古镇,共同上演了一场“传奇汉服 大美修武”的汉服走秀盛典,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身着藏蓝色商务汉襟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刘群生、柴英杰、王为平一同观看演出。

十时许,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乐声起,汉服爱好者们款款而来,身着飘逸传统汉服,和着乐曲华丽入场,有的拱手作揖,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风华韵味;有的翩翩起舞,轻歌曼舞间展现灵动婀娜,带领观众穿越时光,开启这场古风浪漫之约。

活动现场,郭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身着汉服站在这独具唐风雅韵的地方,更强烈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璀璨华夏文明带给我们的文化自信。今年8月15日和10月1日,我县成功举办了两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从目前来看,充分证明县委、县政府选择发展汉服产业的这条路径是正确的,是符合县域发展实际的。相信我县只要牢牢抓住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转型的主动权,主动出击,全力盘活“汉服产业”一盘棋,借助“Z世代同袍的集结地”这个撑杆跳,定将为实现县城经济增长提供不竭动力。

随后,近千位汉服同袍踏步起舞,共同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悠扬高远的音乐、秀丽飘逸的汉服让人仿若穿越千年、梦回古代,她们或温柔莞尔地回眸,或神态飞扬地踱步,风韵十足的姿态尽显汉服典雅端庄之美。表演结束后,她们身着华服巡游古镇,仿佛从历史中走来,从府衙到韩源,满眼尽是衣冠楚楚、衣袂飘飘,一颦一笑,彰显古韵,华丽端庄,美如冠玉,宛若一幅历史长卷缓缓铺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传奇汉服、大美修武”为主题,结合舞蹈《礼仪之邦》的生动展示,穿插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汉服秀,让观众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汉服与古镇的融合之美。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