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0

字号:【

1月14日下午,我县举行2020年度美学经济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美学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为项目建设再加油再鼓劲,进一步营造合力攻坚抓美学经济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修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县政协主席贾顺利等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召开总结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现场观摩中,观摩团先后来到周庄镇面粉工坊、郇封镇花田书馆、城关镇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二期)、五里源乡水剧场、七贤镇天空之院、马鞍石水库水情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比干劲、比进度、比成效,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一线调度工作,现场解决难题,确保各美学经济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各乡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观摩评比,找出差距与不足,学习经验做法,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乡镇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观摩结束后,随即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推进会。

郭鹏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下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我县美学经济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尤其是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县的美学经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随着一个个美学经济项目的落地推进,以美学经济为抓手,以美学产业为路径的中国县域发展新模式已经初步形成,修武已经成长为中国美学经济标杆县。

就进一步做好美学经济项目各项工作,郭鹏强调,一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合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编制乡村建设行动具体工作方案,推进各个示范村打造;美学经济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美学经济项目设计审核机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各乡镇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调度和督查推进,高标一流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不走样、效果达预期。二要继续拉高设计标准。设计是美学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国际国内顶尖的大师级人才,加强设计谋划,同时要围绕各自的特色定位,对接专家级人才,将区域内的美学建筑、业态、产品、营销连点成线,统一规划,统一打造。三要提升项目的经济收益。要扩宽消费渠道,加快探索线上主题营销、网红带货直播等数字化销售渠道,进一步完善提升美学产品营销体系和流量热度,扩大产品销售覆盖面;要努力构建特色化美学产业集群,通过将美学建筑作为核心吸引物,带动种植基地特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四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抓好“十四五”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调整的机遇,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深入开展闲散土地整治活动,全力拓展美学经济项目建设的用地空间;要全方位解决资金问题,既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支持,通过精心包装谋划,使更多的美学经济项目挤进国家、省、市计划盘子,也要利用信贷融资手段,拓宽融资渠道,还要积极调动民间投资激情,引导民营资本参与到美学经济项目建设中来。五要持续扩大美学影响。要及时总结经验,对我县美学项目观摩机制、预审机制、星级评定机制、美育课堂等创新机制做法进行总结,提炼有效经验,展现工作亮点,为下一步在全省、全国推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修武做法。

推进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就此次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情况作了点评,相关单位和乡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