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归巢·遇见大美修武暨“美学因我更出彩”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1

字号:【

为引导并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家乡变化,投身修武发展,8月1日上午,我县在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举行思源归巢·遇见大美修武暨“美学因我更出彩”活动启动仪式,此举拉开了我县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团市委副书记许雁领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等在活动现场同16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美学志愿者共同见证我县美学注入新鲜血液的美好时刻。

启动仪式前,市县领导同大学生们亲切交流,并一起参观了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穿过秦厂共产主义信仰林,来到信仰家园二楼,共同观看了返乡大学生拍摄的宣传片和自编自演的汉服舞蹈《烟雨行舟》。

夏禅声满园,处处溢朝气。9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郭鹏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即将走上各自实践岗位的青年朋友送上问候和祝福,向团市委和市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美丽不等同于美学,要把全国乃至全世界顶尖的青年建筑家、平面和灯光设计、即兴戏剧、乡村营造、人文书店等领域专业人才引进来,参与美学项目建设,方能达到美学高度,产生裂变。“青年”这个词,有力量、有温度、有责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青年学子真切感受家乡的变化,并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美学改造中,  增长才干、贡献力量,为家乡创造出更多的不可思议。

最后,郭鹏希望青年学子在思想上求新。年轻人作为家乡建设的“生力军”“突击队”,要用年轻人特有的朝气、眼光和追求,与家乡人民一起,主动迎接挑战,把年轻人独有的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带上实践岗位,并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带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在行动上求实。年轻人要有信心、有韧劲,快速适应角色,通过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搞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下一步突破点应该放在哪里,真正在实践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生活上求美。希望年轻人在感受、参与家乡美学建设和社会实践中,培养发现美的眼光,提升审美水平,增强美学创造力,不断自我超越、自我蜕变。

仪式上,许雁领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崔琳宣读了《关于成立修武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临时团支部的通知》;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美学志愿者和返乡实践大学生免费赠送累计保额达10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此次活动还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锤炼才干、施展才华、奉献社会的平台,“在学校经常听老师讲美学经济,我也开始着手以一斗水村为案例,研究传统村落旅游发展,非常感谢咱县提供这次让我们大学生参与美学实践的机会,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从理论到实践质的飞跃,让家乡绽放新光彩。”河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小陈说。

8月1日是建军节,年轻人也会成为美学经济建设的后备军,青年一代碰上年轻的美学经济,定能在这片热土中经风雨、拓眼界,怀着对家乡的赤诚之心,一起集思广益,乘风破浪,为美学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正如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所说:“千年修武,美学典范,饮水思源,不忘感恩,作为返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倍感荣幸,我们定当砥砺前行,践行修武之美。”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