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8

字号:【

9月15日,我县在西村乡大南坡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推进会,安排部署峰会前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峰会成功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立业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表示,此次乡村复兴论坛峰会在我县举行,是推动修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我县全力打造的美学经济、乡村振兴成果将在此次峰会上向全国展示。同时,此次峰会还将吸引一大批美学设计专家为修武乡村发展、民宿建设出谋划策。我县正致力于将修武打造成全国县域美学策源地,并计划由此开辟出一条由美学经济引领的乡村复兴之路。就此次峰会筹备工作,郭鹏强调,一是找准定位。此次峰会一定要展示出真正代表我县县域美学特色的元素,不能盲目抄袭、生搬硬套。二是明确主题。此次乡村复兴论坛主题一定要符合县域美学核心路径。三是做好接待。要让参会各方嘉宾和专家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充分展现出修武人的热情好客。四是查漏补缺。各级部门要认真排查本单位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峰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乡村复兴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温瑜发言;与会人员就下步工作方向进行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郭鹏一行到大南坡村峰会施工现场和孙窑村田园居书屋项目进行调研。在大南坡村,郭鹏重点查看了村内道路施工、房屋建设、卫生排水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开幕式当天的活动部署、饮食安排、交通卫生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郭鹏还向现场工作人员传达了乡村复兴论坛峰会在修举办的重大意义,并对施工进度提出了要求。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