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美学经济、汉服文化产业座谈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1:30

字号:【

12月18日,我县美学经济、汉服文化产业座谈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卫国宾主持会议,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申琳在会上表示,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带领25万人民群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出路、找办法,探索出“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特别是实现了美学经济和汉服文化产业从无到有、从0到1的嬗变。但仍面临许多挑战,叫响美学经济品牌,做大汉服产业任重而道远。

就我县美学经济和汉服文化产业下一步发展,申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美学赋能经济大文章。脱离了实体经济的美学是抽象虚无的,没有美学铸魂的实体经济是低效呆板的,只有将两者完美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美学的人文和经济价值。二是探索美学助力社会治理新模式。美学延伸出美育,美育教化人向善向美,要通过美育使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深入人心,从而实现人人向善的安定、和谐社会局面,助力我县平安建设、“三零”创建等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三是构建汉服文化全产业链格局。服务好河汉涓埃等汉服企业,发展壮大汉服产业园,形成集产、学、研、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

会上,县美学经济服务中心、特色商业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美学经济、汉服产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谋划;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放大美学的经济效益、怎样壮大汉服产业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霓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