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新华到我县考察
文章来源:jzxwzf 发布时间:2016-04-29 15:37

字号:【

  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会之后,城关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班子会及全体机关、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总战略,结合该镇历史人文特色,全面部署创建工作。
  
  整合历史古迹,打造特色人文景观。整合城区现有的古运河、胜果寺、宋塔、商冢及北门村明清古民宅建筑群等,形成具有我县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群,以此打造走过千年历史文化小镇品牌,从而提升城区整体文化水平,带动历史人文观光、旅游购物、休闲度假等产业发展。
  
  依托资源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结合现有的走过千年文化历史小镇、澍青医专、云台古镇等平台,对外大力开展历史文化、健康养生、生态旅游等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升旅游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截至目前,该镇共外出招商2次,收集有效信息6条,对接企业5家。
  
  深化美丽建设,助力全域旅游创建。通过横幅、板报、宣传单等方式,在辖区营造“美丽家园、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对辖区主干道、村内街道的卫生进行持续保洁,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城区旱厕拆改力度,拆除街道两侧旱厕200余个,拟新建主要旅游道路两侧厕所1个;全面提升城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水平,助力全域旅游创建。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