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领导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9

字号:【

小雪节气至,寒意日渐浓。11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到我县部分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县政协副主席张勇及县脱贫攻坚办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郭鹏一行先后来到王屯乡、郇封镇、西村乡、七贤镇和五里源乡,每到一处,他都围绕11项任务清单对各乡镇负责人进行访谈,认真询问贫困群众收入增幅、收入结构、可持续性增收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详细了解各乡镇脱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和大家深入探讨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两类人群”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等工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为了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我们经过进一步梳理各项考核任务,制定了更加详细具体的户档清单和村档清单。”在西村乡,当听到该乡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郭鹏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乡继续对标对表持续完善好村档、户档等档卡资料,瞄准问题补短板,对照要求抓落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就切实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郭鹏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保持攻坚态势,做到查漏洞补缺,切实抓好抓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把美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在调研中,于三龙就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