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8

字号:【

11月17日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带领相关行业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郇封镇十里铺村、王屯乡周流村、七贤镇宰湾村暗访督导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副县长王立业一同调研。

在十里铺村和周流村,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脱贫责任组长等正在井然有序开展各项扶贫工作。魏松走进村会议室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以随机提问的方式考察了他们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熟悉程度。魏松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帮扶工作持续性和连贯性;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始终保持强劲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为深入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相关扶贫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魏松还先后来到十里铺村贫困户常拴有、申海通家中及该村卫生所进行实地调研。在贫困户家中,魏松亲切地与他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仔细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悉相关扶贫政策、是否享受到具体帮扶措施以及对帮扶责任人是否满意等。当听到申海通的女儿已经在市人民医院实习时,魏松倍感欣慰,鼓励他要继续努力,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同时要求有关帮扶干部要多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乡村振兴是关系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调研中,魏松分别在十里铺村和宰湾村与村委干部、群众交流。魏松表示,群众是美好家园的创造者、实践者,也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要充分运用“陈奇工作法”,通过自下而上的乡村营造,积极发动群众,将建设美丽家园转化为村民内生动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五个振兴”,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