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5:37

字号:【

12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深入王屯乡王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王村对口帮扶单位市疾控中心主任徐书立、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县政协副主席张勇等参加调研。

郭鹏一行首先来到王村产业扶贫基地——健康生态园,详细了解健康生态园项目建设经营、扶贫帮扶带动、资金使用及群众受益等情况。郭鹏指出,要立足当地实际,将美丽乡村建设和美学理念融入其中,打造绿色种植基地,统筹规范使用项目资金,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书立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介绍后,郭鹏首先对市疾控中心近年来的真情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对口帮扶王村扶贫工作以来,在坚定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帮扶责任的基础上,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王村实际,主打“健康牌”、叫响“健康牌”,逐步探索一条“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为依托、以美学为引领、以健康为根基”的健康帮扶之路。希望市疾控中心把王村打造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示范点,深挖潜力,总结经验向全县、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要在乡村建筑上下功夫,将美学理念融入其中,让每一个建筑都能成为独有的地域标志和文化符号,把乡村建筑做成精品,做成旅游点,打造新亮点,为当地群众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全县美学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郭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