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7

字号:【

11月16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问题再梳理、对工作再部署、对要求再明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徐学智、马春明、刘群生、千怀贵、王琳琳、李芳峰、柴英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部门及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机关干部、各单位帮扶责任人等分别在乡镇、行政村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兑现人民承诺、对百姓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次检验,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咬紧牙关、奋力一搏,化责任为己任,拿出百分之二百的拼劲,善作善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郭鹏在会上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摸排整改,杜绝出现“硬伤”。绳在细处断,冰在薄处裂,要运用好清单化、台账化工作法,围绕目标任务,做到每日三省,把关键性的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效等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牢,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问题隐患。二要抓紧完善提升,压缩失误“空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完善提升:要提高台账规范程度。各乡镇要按照县脱贫攻坚办下发的资料清单高标准整理基础档案,确保精准、完备、规范。要提高情况掌握程度。相关负责人要掌握情况,做到“一口清”。要提高群众满意程度。各帮扶单位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查找问题,及时解决,提高群众认可度。三要讲求方式方法,争取最好结果。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针对自查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所有基础工作要量化到人、细化到事、具体到措施、节点到天,强化监督问责,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执行标准、最鲜明的落实态度、以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魏松在会上强调,一要迅速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薄弱点,强化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工作。要抓好产业扶贫,重点盯紧产业扶贫项目,建立健全多重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切实增收。要抓好贫困户就业技能提升,动员所有能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细化帮扶方案,将技能培训等内容纳入帮扶措施,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牵好头,各乡镇、帮扶单位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健康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二要严密组织体系,促进问题整改。要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切实抓好各领域工作落实。三要严明纪律,狠抓攻坚成效。要用好真评实考这个“指挥棒”,立起激励激发这个“风向标”,使出追责问效这个“撒手锏”,严明号令、改进作风、完善机制、铁律督战,鼓励有作为、整肃不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县长王立业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西村乡、郇封镇、七贤镇、五里源乡、王屯乡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