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水抗旱水利人冲在最前沿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2

字号:【

5月份以来,我省平均降雨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四成多。特别是5月10日至6月5日,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九成多,为有资料记录以来,同期降雨量最少的一年。同时,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造成旱情持续发展。

当前正需浇地,省水利厅己于6月5日启动全省抗旱IV级响应。面对此种情况,修武县水利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通过积极争取、协调,利用难得的南水北调和黄河水,加大清理、疏浚、管理力度,力争让更多的乡镇村庄抗旱浇地。河长办、执法队、引水补源所、南水北调办、规划建设股等水利人冲在最前沿,牺牲礼拜天、节假日,战高温、斗酷暑,为保证群众浇地、促进粮食丰收做出了积极奉献。

目前,南水北调引水正在通过新河周庄镇孔村分水闸调节,一部分水向南经张郇渠进入大狮涝河,供周庄、王屯、郇封群众抗旱浇地,一部分水向东进入大沙河,供周庄、城关、五里源、郇封抗旱浇地,引水流量为10立方米每秒,日引水量86万方。黄河水通过武嘉灌区一干渠向郇封镇引水灌溉,引水流量为4立方米每秒,日引水量35万方。

通过引水,周庄、王屯、郇封、城关、五里源5个乡镇近50个村约10万亩耕地正在抗旱浇地,老百姓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