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修武县基干民兵暨应急救援力量集结点验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08 18:59

字号:【

为检阅防汛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迅速组织指挥、迅速响应和抢险施救,7月7日下午,由县人民武装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2022年修武县基干民兵暨应急救援力量集结点验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马亮参加活动。活动由县人武部部长刘学祝主持。

下午16时,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下达调度指令,县人民武装部、应急、消防、住建、水利、电力、通信等部门闻令而动,组织防汛抢险队伍迅速赶赴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集结,30分钟后13支队伍450名应急救援队员携带装备、物资、车辆全部集结完毕。

张斌在会上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紧盯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增强备战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抓好防汛备战工作,确保队伍关键时刻能“调得动、拉得出、打得嬴”。他强调,一要调得动。全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闻令而动、有灾必救、有险必抢;二要拉得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固化指挥流程,合理分工,强化协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三要打得赢。要着眼我县灾害特点、危险源情况和辖区的实际,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加强人员配备和装备建设,强化各类能力,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确保任何时候打得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点验大会现场,马亮对各队防汛救援任务进行了安排。点验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的应急救援装备器材。

据悉,防汛期间,我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还将不间断组织开展队伍应急处突拉练活动,持续提升各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