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学达视察我县防汛抗旱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08:45

字号:【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冒雨视察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县领导千怀贵、李文学、王立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视察。

乔学达一行实地视察了马鞍石水库,详细了解我县防汛抗旱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及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建议。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乔学达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巡逻排查和值班值守,积极做好各类抢险物资储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马鞍石水库位于我县云台山风景区内,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旅游、解决山区饮用水等多种效益为一体的中型水库,也是我县防汛工作的重要部位。该水库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黄海高程423.07(相对高程159.87)米,相应库容968万立方米;校核标准为500年一遇,相应水位424.61(相对高程161.41)米,相应库容1057万立方米。目前水位132米,库容115万立方米,基本属于空库运行,有利于水库削峰调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