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实战演练增技能,消防安全入人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5 13:33

字号:【

12月2日,修武县物业工会联合会在县总工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镇居民社会服务办公室和县住房保障中心的支持下,在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武分公司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碧桂园物业、建业物业、龙鼎物业等多家物业公司共20余人参与活动。

在演练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知识,组织职工亲自动手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操作。现场应急预案启动后,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各自岗位职责,迅速赶往着火点确认火情,根据灭火疏散预案开展火灾扑救行动。演练通过发现火情、火情处置、紧急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方式进行,让参演人员系统掌握火灾处置流程和方法,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切实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坚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紧盯隐患整改,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织牢织密管理区域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创建修武县平安社区打下扎实基础贡献工会力量。

修武融媒 陈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