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A级旅游景区防汛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9

字号:【

安全是做好旅游的底线,同时也是红线,随着汛期的到来,扎实做好旅游景区防汛工作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文旅系统防汛知识水平和技能、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7月1日,全省A级旅游景区防汛工作推进会暨云台山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我县云台山智慧旅游综合指挥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带领各地市文旅局及部分景区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县领导吴军、贾顺利、马春明、郭晓黎、张辉等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云台山景区防汛应急演练;原河南省自然资源环境监测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甄习春对与会人员做了《地质灾害的危害与防治》专题培训;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云台山景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云台山景区作为我市的龙头景区,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安全工作,获得了双重预防体系省级标杆单位等多项荣誉,是《山岳型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标准制定单位。在去年汛情严重的情况下,云台山景区提前预判、英勇顽强,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云台山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对文旅行业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不断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和水平,为八方游客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