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用户户内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来源:修武县住建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16 15:29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抢维修工作人员在遇到户内燃气泄漏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公共安全,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12月14日,县住建局组织中裕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用户户内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了普通的燃气用户家中因胶管老化导致室内天然气大量泄漏,打开燃气灶之后灶具下方有火焰冒出,情况十分危险,演示了用户遇到突发情况的标准应急处置流程。以及接到报警后,在无消防介入情况下抢修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切断气源,在确认环境安全的前提下进入室内开始查找漏点并进行抢修,调查泄露原因等处理事故的整个过程。演练过程中还及时对“用户”处置流程及应急处置时的注意事项和要点进行讲解。演练后安全知识讲解员对在场群众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


经过工作人员现场一系列紧急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供气并达到使用标准,应急演练圆满完成。这次演练锻炼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全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