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8 21:57

字号:【

今年汛期将至,为防患于未然,提高抢险救灾队伍应对汛情的处置能力,力保地下空间防汛应急处置始终处于激活状态。5月14日,我县组织在云台观邸小区地下停车场开展了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在接到暴雨气象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队员紧急集合,迅速前往现场对云台观邸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进行封堵,并对停车场内车辆进行紧急疏散。随后,演练继续模拟因雨势过大导致停车场出现险情,抢险队员们从对挡水板进行快速加固、沙袋封堵,到启动停车场排水泵强制排出入侵雨水,消防队员救助被困人员的全过程,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队员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 现场指挥有序、处置有效,演练过程持续半个小时。通过本次防汛演练,有效验证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充分磨合了应急抢险队伍,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对汛期灾害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修武融媒 陈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