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44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3

字号:【

对县政协次会议144号提案的答复


罡秀花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修武县民宿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我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修武县民宿经济发展的建议》,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做好乡村民宿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我委围绕民宿产业挖掘旅游发展新亮点。

一是民宿发展稳步推进。围绕打造北方民宿之都的目标,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建设了云上的院子、纳里有家、探宿、汀澜民宿等一批民宿项目,其中彭志华、张国芳更是在第三届全国民宿大会上被评为“最美民宿主”;按照《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对全县民宿进行评级,评出金宿级民宿2家,银宿级民宿9家;民宿品牌“云宿”成为修武旅游的新IP。

二是民宿宣传多措并举。聘请河南中观智库编制《修武县民宿营销方案》,组织郑州新曙光、郑周刊为我县民宿开展行摄活动,设计民宿宣传画册和修武旅游宣传PPT;与县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修武县太行山居摄影大赛,面向社会征集350余张风光文化民俗图片;与高铁杂志《拾旅》达成协议,精准宣传修武民宿品牌形象;修武旅游发布公众账号累计点击量高达20万+;河南民宿发展走进修武等省级活动让修武“云宿”冲出河南走向全国;

三是民宿培训如火如荼。组织民宿主赴民宿圣地莫干山参加第五期乡创民宿游学活动;组织民宿主参加焦作市旅游局民宿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穆晓雪、唐人唐乡总裁侯洁、途家网副总裁李楠、从化流溪人家民宿协会会长、广州宿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彦磊等20多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莅临我县考察授课,民宿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民宿产业的支持与参与,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修武民宿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2019年1月9日


联系单位:旅游                 联系人:张国祥

联系电话:0391-7112315           邮  编:45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