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8 10:00

字号:【

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4号提案的答复


赵群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把发展旅游同精准扶贫进行有机结合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充分依托生态、区位、文化特色,以景城融合和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扶贫开发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通过“三坚持三结合”,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引导相结合,景区带村和产业富民相结合,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实现由单一财政向多元投入转变,由片区攻坚向全域辐射转变,由末端扶贫向源头治贫转变)走出“旅游+扶贫”的旅游扶贫互促共盈新路子。

二、实现“六个带动”创建“三个平台”,利用核心景区带动、乡村民宿带动、观光农业带动、旅游产品带动和头企业带动,为全县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新平台,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实现增收脱贫。截至目前,我县累计投资3.6亿元修建连接云台山东西区的青云大道、直通青龙峡景区的西双路、金云路民宿专线等旅游专线,共计55.1公里,惠及周边三个山区乡镇72个行政村,14个山区贫困村。

三、出台《关于推进乡村特色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等7个支持指导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投资5000万元打造民宿旅游环线。争取资金300万元,建成了包括实训展示平台、旅游与饭店服务管理实训中心、养生保健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的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对全县乡村旅游经营户、带头人进行技能培训,推进能人带户,加快扶贫对象从“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目前,我县为云台山景区等带贫企业贷款6250万元,带动全县125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乡村民宿带动80余户260人增收或脱贫,平均每户增收1.5万元;涉旅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30余个,设置经营摊位90个,无偿为贫困户提供摊位55个,带动5361890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修武县扶贫办

  201918

联系单位:修武县扶贫办          联系人:王攀

联系电话:0391-7198786         编:45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