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1

字号:【

对县政协九届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衡仪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拉长旅游产业链条》的提案收悉经我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拉长旅游产业链条的建议,对于我们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旅游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我县竹林七贤、韩愈等历史文化遗迹已经进行研究开发,挖掘其文化内涵,开发历史文化游。其中七贤镇邀请北京文创专家精心设计打造“小七”卡通形象,创意源“竹林七贤”文化,以文化IP带动工作创新和产业发展,“小七”卡通形象受到游客、网友的一致好评;在建的云台古镇项目以韩愈文化为主题,将建设韩文公祠、韩愈雕像、国学书院等项目,汉献帝陵属于文物保护单位,需要同文物主管部门合作,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开发。另外做好旅游招商工作,开发“修武有礼”品牌,高修武旅游产品层次,重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鼓励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根据修武特色与元素,重点开发“修武有礼”旅游商品系列,如四大怀药及其衍生品、绞胎瓷工艺品、松花蛋、连翘茶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土特产品、粗布工艺制品、旅游食品等,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历史文化、旅游事业的支持与参与,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修武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201919


联系单位:旅游                 联系人:张国祥

联系电话:0391-7112315            邮  编:45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