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1 11:10

字号:【

修政文〔2017164                                       签发人:郜方正

     办理结果:A


                                      修武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23号提案的答复


   

戴光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云台山茱萸峰索道建设的几点建议 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对加快全县旅游发展,打造旅游超级目的地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茱萸峰作为云台山景区一重要景点,主峰海拔高约1297.6米,登山步道非常陡峭,登山游客反映,登茱萸峰景点玄帝宫,感到体力透支、疲劳乏累,尤其是一些老年、儿童及体弱游客,面对茱萸峰的自然美景和玄帝宫道教文化圣地只能望而止步。经过市场调查,绝大部分游客都建议在茱萸峰修建一条客运索道作为代步工具,以解决老幼弱势游客群体登山困难的问题。

        为满足游客需求,我县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勘测,对茱萸峰索道的安全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做多方面论证。同时,为保障玄帝宫传统风貌不被破坏,专门邀请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茱萸峰索道附属设施,整体规划和建筑风格都坚持以玄帝宫传统古建筑风貌为基础,体现玄帝宫传统道教文化,建成后将与其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可增加20万人次。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论证评审,项目选址论证报告已获省住建厅批复,水土保持报告、环评报告书等也已获得上级相关部门批复。项目相关的设备采购、土建安装工程等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索道设备已全部到位,近期将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程监督,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积极推动道教文化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729

       

联系单位:修武县人民政府      联系人:张帆帆

联系电话:0391—7187668       编:454350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7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