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236号建议的答复(修商务〔2022〕28号)
文章来源: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6:35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1-2023-00008
文章标题
对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236号建议的答复(修商务〔2022〕28号)
文  号
修商务〔2022〕28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人大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商务局

周制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招商引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我县始终坚持以调结构、强优势、延链条、促创新为方向,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以主动融入郑州大都市圈、融入焦修博武一体化“双融入”,主动承接郑州消费辐射、承接郑焦产业转移“双承接”为抓手,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坚持生态立县、智造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推动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农文旅融合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鲜明确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以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和提升产业竞争力为主题,突出重点产业领域、方式方法创新、重点来源区域、平台载体支撑、营商环境保障,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近年来,我县重新研究修订了《修武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精准完善。其中,明确了项目落户奖、经营贡献奖、重点项目扶持奖、产业培育奖、总部经济奖、资产盘活奖、高管人才奖、委托招商奖、引荐人奖等。大力开展“延链、扩链、补链、强链”行动,“以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为目标,以“建链、补链、强链”为原则,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制造、铝精深加工、光电及战略新兴产业。以“中原智造”、“中原智能”为引领,以郑焦产业走廊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世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引进智能盾构机、矿山装备、工程装备、环保装备等同类企业集聚,吸引一批仪表电机、液压、传感器等产业链配套企业进驻,培育形成一个超100亿级的高端智能矿机装备产业集群。依托氧化铝、电解铝资源优势,以提高铝加工层次和产品附加值为核心,推动铝加工产业链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高档建筑铝型材、交通型材、通讯型材、光伏型材、家居型材等终端铝制品产业,提前布局再生铝项目,培育形成一个超200亿级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光电及战略新兴产业以5G网络建设为基础,以5G产业为主攻方向,做精做尖光电通讯产业,拓展5G应用场景,以鑫宇光光电通讯产业园和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为载体,重点发展高端电子材料及原器件、集成电路及专用装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及5G应用,形成一个超20亿级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在招大商的同时,我县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创业提供平台,在县产业集聚区内已建成有18栋10万余平米标准化厂房,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落户难”问题。


修武县商务局

2022年7月18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