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
文章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11:02

字号:【

索 引 号
HL10360-0101-2022-00003
文章标题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
文  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1-06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1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省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来(返)人员管控

(一)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的外来车辆及人员,有序劝返(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等必须物资的车辆及人员除外)。已在武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其他县(市、区、旗)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对发现有本土疫情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返)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其中,对感染病例所在县(市、区、旗)的抵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其他县(市、区、旗)的抵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

(三)对无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返)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其中,省外来(返)人员入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

(四)对健康码“红”码人员,立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管控措施;对健康码“黄”码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落实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

(五)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人群不能出示健康码的,可通过家人代办健康码或出示单位、村(社区)证明等方式方便通行。

二、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

(一)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1、47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可作为第1天的检测14居家健康监测期间1、714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可作为第1天的检测

()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对全县2021年12月20日以来的返乡人员,全部进行1次核酸检测。(附:修武县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一览表)

()继续对全县11类重点人群每周进行核酸检测。11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包括: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等科室医务人员、非定点医疗机构其他科室人员、国际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国内交通运输场站从业人员、海关以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农贸(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统计本领域从业人员,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继续对部分一线重点人员每周核酸检测。主要包括:交通检测站点工作人员;移动、联通、电信、铁塔一线工作人员;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一线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和教职工、学生。

(五)除上述人员外,在修武高铁站5个交通检测站点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由所在辖区乡镇办事处负责),对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开展采样服务。

(六)所有应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设置交通检测站点

2022年1月4日14时起,在我县所有高速公路下站口及通向外地市的国、省干线公路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点,对所有来(返)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并测温。外来车辆司乘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按规定提供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红码、黄码、体温异常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四、严格重点场所管控

对车站、医院、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餐馆、等生活必需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验)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设专人负责防疫管理和巡查,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的人员拒绝其进入。

五、严控聚集性活动

取消展会、促销、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一律取消团拜联欢、聚餐、年会、大型慰问等活动,倡导线上开会、网上拜年。必须线下召开的会议,尽量减少人员规模,50人以上的会议,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经分管县领导签字同意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

六、做好居民个人防护

(一)广大群众要严格落实“个报备”规定,主动配合当地辖区开展的排查活动,如实提供相关情况。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须向属地社区村委会)和酒店行业主管部门报备,落实属地、行业疫情防控责任。凡未按要求进行报备,或因隐瞒行程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群众要减少跨区出行,非必要不出,尤其不要前往境外和近期有本土病例的城市;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日常生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吃熟食、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附:修武县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一览表

 

 

                                      修武县新冠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5日

 

附件:

修武县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一览表

医疗机构名称

采样时间

采样地点

联系电话

修武县人民医院

24小时

修武县宁城路55号

7188032

修武县中医医院

24小时

修武县中医医院
大门口

8319727

县人民医院分院

正常工作时间

县人民医院分院
门诊楼前广场

7188209

城关镇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西关队部门岗

7393022

郇封镇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郇封镇卫生院
大门南侧

7852718

郇封镇第二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修武县郇封镇葛庄村
(郇封镇第二卫生院)

7787120

五里源乡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五里源乡卫生院
门诊楼前

7877120

王屯乡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王屯乡卫生院
门诊前东侧

7741120

周庄镇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周庄镇卫生院北楼外

7711125

七贤镇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云台小区冰雪世界
主题公园

7827867

云台山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云台山镇古洞窑村
(卫生院内)

7708120

西村乡卫生院

正常工作时间

西村乡西村
(卫生院内)

7801003

温馨提示:

1、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发热患者,到修武县人民医院采样;

2、 因各种原因离修需要核酸检测报告人员,到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医院做核酸检测;

3、 外地返修人员居家健康检测期间,在辖区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4、11类重点人群和其他一线工作重点人群按属地管理原则,在辖区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