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5 浏览量:

字号:【

6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就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学、副县长柴荃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辛丽华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医院城北分院、五里源乡卫生院,调研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传染病报告系统、隔离病区、预防接种等情况。辛丽华强调,要实现应急演练常态化,提高卫生系统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体制机制,夯实我县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基础;要对照传染病防控要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根基。

座谈会上,辛丽华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执法,强化督促检查。要加大《传染病防治法》执法力度,定期组织卫生监督等相关部门深入到各乡镇、各部门开展执法监督,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不履行法定传染病防治职责的行为,要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二是县卫生系统要组织自查,围绕薄弱环节,建立堵塞漏洞台账,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传染病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三是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要针对我县传染病防治队伍人员老化、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等问题,下大功夫引进和培养公共卫生、预防医学、检验等专业人才,为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提供业务精、专业强的人才队伍。

座谈会上,李文学作了总结发言;柴荃青汇报了县政府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完善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调研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对所有参加调研人员进行了《传染病防治法》知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