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7 浏览量:

字号:【

9月14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主持会议,县领导魏松、李文学、余忠杰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县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决扛牢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答好法治建设的时代答卷。二要弘扬法治精神,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要围绕全县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以及国有资产清理整顿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尤其要依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依法治县推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依法治县委员会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的教育管理培训,推动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和监督问责机制,不断开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副县长余忠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并安排部署法治乡镇和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机关建设相关工作。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