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实地调研府院联动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09:54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工作,探索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4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带队就深化府院联动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鑫,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国利一同调研。

魏松一行先后到周庄法庭、县公安交警大队、郇封镇矛调中心、县综治中心等处实地调研,察看并肯定了我县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府院联动的实践成效。

魏松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推动府院联动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畅通与法院、检察院沟通渠道,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实现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端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完善源头治理、联调联动、多元化解、效力对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更多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我县打造“四都一样板”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联”为前提、以“动”为重点、以“畅”为关键、以“优”为核心,健全完善政务司法连通、行政争议协调化解、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企业破产处置、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常态化、良性化、高效化。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决落实我县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以及《实施方案》,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合力推进的重点联动事项,切实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凝聚起府院联动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政办)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