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7 浏览量:

字号:【

8月17日,修武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政府议事厅召开,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副主任王胜利、陶江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辛丽华在会上就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持续推动部门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是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推动执法检查扎实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涉及面广、内容多、持续时间长,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和规定的方法步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要抓实宣传发动、调查研究、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四个细节;把握依法依规、问题导向、客观公正、讲求实效四个坚持;做到与县委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与法规的宣传普及结合起来。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涉及部门多、社会影响大。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端正工作态度、统筹协调推进、严肃工作纪律。

会上,张斌就这次执法检查工作作表态发言;陶江山宣读《修武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

(陈杰)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