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7 浏览量:

字号:【

4月25日下午,我县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斌、李晓海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松就进一步做好府院联动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要把府院联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畅通与县法院、检察院沟通渠道,加强行政执法与法院司法工作相协调,合力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府院联动“焦作经验”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大战略、大环境、大项目、大事项,紧盯“四都一样板”、乡村振兴、景城融合等,靠前谋划、靠前服务、靠前推动,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两院的专业优势,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发挥更大作用,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重点,协同发力。各相关单位要突出关键重点、加强联合执法、推动数据联通,紧密配合,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府院联动质效。四要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各部门要全面总结成功的做法,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蕴含的规律上升为理性认识和规章制度,持续巩固完善、提升水平,争取让我们的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五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府院联动重点是联动,关键在落实,要当好“排头兵”、制定“施工图”、守好“责任田”,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府院联动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宣读了《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就落实《意见》进行安排部署;县法院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印发修武县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就落实《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周霓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