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城市名片
修武县被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并再次被授予“长安杯”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1-12-17 09:11

字号:【

2021年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修武县在表彰大会上被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并再次被授予“长安杯”,这是修武县第二次获得这一荣誉。县委书记申琳参加表彰大会,并与代表们一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亲切接见。

据悉,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共授牌命名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有73个市县被授予“长安杯” 。

“长安杯”,取“长治久安”之意,是全国平安建设的最高荣誉,反映一个城市的社会管理水平、和谐社会建设成果等。获得参评资格的市县,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7年,修武县首次夺得全国平安建设“长安杯”。

以“再创平安县,蝉联长安杯”为目标,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治理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法手段,有力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整体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蝉联“长安杯”,充分彰显了平安修武、法治修武建设的显著成效,是对修武县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的最高褒奖,是全县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最好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