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城市名片
修武入选全国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0

字号:【

   修武县美丽乡村建设再传喜讯!经财政部综合评估,日前,修武县成功入选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此次全国共有15个建设试点,修武县是河南省唯一。该试点项目涉及该县7个乡镇44个村,目前1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已到位,将为修武县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修武县是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和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县创造性地将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原创作品,作为提升美学体验、创造美学价值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以群众动员为根基、以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为核心突破、以乡村文化的美学变现为基本模式的“1355”乡村振兴美学路径。

2013年以来,修武县共完成总资金规模17044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1个,打造出岸上、韩庄、金陵坡、宰湾等多个样板工程,取得了乡村发展提速、生态环境提质、民生改善提效的良好效果。此次成功入选建设试点,将有力推动修武乡村全面全域振兴,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修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