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城市名片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获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发布时间:2012-07-10 09:10

字号:【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获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279日,从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传来消息,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命名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家单位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5800亩,自1993年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以来,严格按照《云台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稳步推进各项开发建设,形成了叠彩洞、茱萸峰、凤凰岭三个景区和一个生态科普园区。同时,充分发挥森林公园独特的生态景观和历史文化内涵深厚的优势,积极开展森林旅游,大力弘扬生态文化。20121月,该园被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命名为“河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该园依照《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以实施天然林保护为基础,以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为主线,深入开展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做到了生态文明教育服务规范化、工作制度化、活动常态化、主题突出化、形式多样化,每年参与各项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人数在1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