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城市名片
云台山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3

字号:【


日前,中国科协下发《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我县云台山景区榜上有名。2022年6月1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市科协主席张继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出席活动。张继东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孙小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云台山景区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五钻级智慧景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云台山景区又增加了新的头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云台山景区不仅自然生态种类多样、动物种类丰富,而且地质资源独特典型,文化资源内涵深厚。该景区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开展拓展训练、研学教育、党性教育等多项活动,是全国首家AAAAA级景区携手高级院校探索“旅游+教育”的新型发展模式。景区还围绕中小学生教学大纲,分年级分学科,有针对性地开发地质云台、山水云台、人文云台、自然云台等多种类型活动课程内容,旨在让中小学生探寻地质奥秘,体验风土人情,走进自然课堂,感受文化底蕴。

近年来,修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修武县博物馆、修武县地质博物馆等一批科普场馆,去年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豫北地区首家县级科技馆,并引进了冬奥会系列科技展品,使我县科普教育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