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城市名片
国家园林县城
文章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2-02-10 09:10

字号:【

我县荣膺“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2022年2月10日,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国家(省级)园林城市(县城)普查结果的通报》获悉,通过专家实地普查,对照《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标准》,综合评定认为我县符合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各项标准要求,我县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县城普查,连续第三次保持了国家园林县城的荣誉。
近年来,修武县根据建设“美丽中国”的总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实施景城融合战略,让风景下山、森林进城。通过实施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单位附属 绿地绿化等项目,进一步增加了城区绿化面积,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宁城公园、七贤公园、幸福公园等共计28处公园、游园的服务功能日渐完善,竹林大道、云台大道、丰收路、为民路等7条省级绿化达标路,以公园绿化为精品,以道路绿化为骨架,实现了园林绿化的立体化、景观化。截至 2020 年底,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9.7%,绿化覆盖率达4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14平方米,各项主要绿地指标符合国家园林县城考核标准。
据悉,我县打造了一批园林精品工程,实施了运粮河公园等一批城市绿化项目,园林绿地数量增多,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