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大位村村领导私自收费

写信时间

2024-03-21 21:57:30

处理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4-03-26 17:32:57

详情

我是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小文案村人,我是我们这里土地流转大户,在邻村大位村承包土地 180亩,现在村委会强行停电不让我浇地,说让每亩土地给村委会交 50 元管理费,本村人承包不交,我们种地的他们村委会又没有服务啥,现在非得叫交钱了,不交钱不让浇地,现在我跪求县政府领导出面来给我解决解决我们的困难,跪求,跪求了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郇封镇的答复公布如下:

根据2021年1月2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布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土地经营权提供服务的,可以收取适量管理费用。收取管理费用的金额和方式应当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包方和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三方协商确定。管理费用应当纳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主要用于农田基本建设或者其他公益性支出。”的规定。

郇封镇为了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工作,逐步解决近年来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在坚持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权益、规范土地流转行为的基础上,推动全镇土地流转,解决种粮大户在用水、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据相关规定,2023年起大位村在与种粮大户协商后,依照政策对流转土地大户收取一定的管理服务费用,用于村内电路、道路、水井、水泵等公共资产的合理使用和正常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