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急急急!请县领导处理影响未成年孩子们安全的半挂大车通行问题

写信时间

2021-10-08 18:45:46

处理部门

修武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0-25 17:03:33

详情

县领导: 您好! 我是周庄镇一名普通村民,现在反应五里堡村到周庄村“五刘路”上半挂大车通行问题。 今年汛期过后,五刘路上的半挂大车、水泥罐车突然增多,且车速都相当的快,给村民的正常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五刘路上有周庄中心幼儿园、周庄中心小学、周庄中学三个学校,在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经常有半挂大车堵路,一堵都是半天不能通行。这些且不说,五里堡、刘庄、周庄、张弓铺村等等几个村,有几百名甚至上千名孩子在这三个学校就读,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基本上都是家中老人,五刘路本来就不宽,半挂大车再堵路,甚至超载超速,给孩子们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在孩子上下学高峰时段,有一辆大车刹车失灵,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预估的!现在报复社会和在校园内施暴的案件时有发生,一旦这些极端分子利用这个机会报复社会,造成的灾难是不可挽回的!!! 请领导急群众所急,抓紧处理这个问题,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拜谢!

回复内容

现将县交通运输局的调查答复如下:
      接到网友投诉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抽调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所反映情况进行调查。经查,因待王桥大修,未备案货车禁止通行,五里堡、卧龙岗、周庄村等周边村庄企业货物运输车辆绕行小郜路、五刘路,经现场抽查:途经五刘路的货运车辆证件齐全,未发现超限现象。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以下措施:
      1、将“五刘路”列为农村公路重点巡查路段,加强该路段的巡查频次,一经发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从严从重处罚;
      2、协调农管、乡镇等职能部门,在“五刘路”设置限重标志及减速设施,限制途径该路段货运车辆装载吨位及通行速度。
      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途径货运车辆112辆次,未发现违法营运货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