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公共交通-公交车

写信时间

2020-04-29 19:03:08

处理部门

修武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27 16:37:12

详情

我作为一个有车人士,平时都是开车上班。 从2019年我们村通车,我还是很支持公共交通,有时候做公交车出行的,但是虽然我坐车的次数不多,但是我要批评一下公交车的素质和职业素养。 首先在2019年年底,我抱着孩子,公交车迎面而来,在站牌那等待让人上车,我就距离公交车15米,我抱着孩子,摆手,让公交车等一下,司机看到,很无情的不等人,就走了。 第二件事,就发生在2020年4月份,我家里小位村,我在因为修路,我再医药公司站牌对面等车,等最后一班车,就在17点24分,看到公交车,连忙摆手,旁边也有人连忙摆手。司机就没当一回事,就没停就走了,公共交通做成这样也是够了。如果2路公交车上有摄像头,我真希望你们看看回放。(顺便吐槽下,早上我上班就是做的那个司机的车,在忆祥小区,也就是丰收路十字路口左转绿灯亮着,司机竟然心不在焉的停那了,我就联想到我下午最后一班车他没看到我们摆手,他没停,估计也是心不在焉吧) 再吐槽一下,希望公交公司好培训下公交司机,素质低下,每回坐车都能听到抱怨,不管是做2路还是3路都是。其实公共交通也能代表一个城市的素质。 最后吐槽一件事,我看到公交车公众号更新,上面提示到小位村2个小时一趟,我个人觉得吧,这个公交要不就不开,开的话,频率就高一些,搞成这样,有跟没有一样,谁坐你这个车。这样公共交通措施越搞越垃圾。 反过来想想,越是发车频率高的公交做的人越多,虽然前期没人坐车,难道你们不知道养成一个公交车线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你们都没想过修武公交搞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效果,还这么烂问题出在哪? 我总结一下,你越是往村里发公交车频繁,村民越会去坐车,因为他们觉得交通便利,就会来县城不断的消费,就可以带动县城的消费。你的公交车天天在县城跑?屁大的县城,我骑电动车不到半个小时,就从这头骑车到那头,我宁愿骑车也不会傻傻的等公交,看了看公交车频路最高的15分钟一班?你觉得我会等公交车吗?所以说,公交就需要让农村和县城结合,频率高一些。这样农村觉得骑车也需要半个小时到县城,坐车也是半个小时,而且舒服便利何乐不为呢! 如果公交车频路不改善,就这样搞下去,永远都是这样。 最后反问你们,难道开通公交只是为了业绩?往上级汇报,我们县城公交连通多少村庄?面子工程?希望领导抓紧落实。这公共交通确实是民生工程。

回复内容

现将县交通运输局的答复公布如下:

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公交车越站不停,导致您没有坐上车,在此向您表示诚恳的道歉。您反映的问题,也是县公交公司一直以来再三强调的重点工作之一。由于近两年来公司发展迅速,招收的员工素质参差不齐,虽然对员工进行多次培训教育,但公司意识到该项工作还是一直处于弱项。从430日开始,公司就员工道路法律法规、文明服务、安全驾驶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另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日后会加强对员工从业规范督查,一旦发生违规行为经查属实,一定按公司规章制度进行严肃处理,致力于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服务。

其次,关于您反映的公交班次问题,县公交公司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尽最大努力提升发车班次与准点率,尽可能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修武公交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正是因为有像您这样的热心群众关心公交事业的发展,更增添了修武公交发展的动力。希望您以后对我公司建设与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公司真诚希望与您经常保持联系,让修武公交更好的为修武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