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中裕燃气多收费问题

写信时间

2021-09-26 09:10:03

处理部门

修武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28 09:45:52

详情

我们家正常每月使用燃气基本保持在20-30元左右,并且一直是通过支付宝缴纳燃气费,2021年9月我的支付宝收到燃气缴费通知,9月份需要缴纳燃气费110多元,在这个月内我家和平时一样,并没有什么造成燃气费突然飙升的行为,然后我突然想起来去年好像也有一次这样的异常费用问题,经过回查缴费记录,2020年11月我家燃气费是120多元,我拨打燃气公司电话,一直是通话中状态,上网搜了一下相关信息,发现中裕燃气在河南其他区域存在强制收取每年100元保险费用问题,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这两次收费异常也是被收取了保险费用,因为我们村的燃气是去年刚开通的,去年的收费异常我也没有多想,就交了。下面我想问几个问题,希望中裕燃气能够予以答复: 1、2020年和2021年这两次收费异常,多出来的是否为保险费用? 2、如为保险费用,为什么不对用户进行告知?为什么没有将保单交与用户? 3、该保险费用是否为强制收取?如非强制,用户不愿意缴纳保险,如何在支付宝上只缴纳燃气费(支付宝只有一个应缴纳金额,此金额为燃气费和保险费总额)? 我们也能理解购买保险是为了广大群众的用气安全考虑,我们只是需要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如我们多交的费用确实是保险费,我们需要拿到相应的纸质保单,这样一旦发生事故,我们能凭保单享受相应的保险服务,没有保单,甚至不明不白的被假保险,这个费用我们不交。

回复内容

现将县住建局的调查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修武中裕燃气公司从未在燃气费中扣过燃气保险,公司收费系统也没有代扣燃气保险的功能,燃气保险属于燃气用户自愿购买产品,可以在上门服务人员或燃气客户服务中心现场购买,用户从网站中了解的情况,在修武中裕燃气公司不存在该现象。
    燃气公司收取的燃气费是按照燃气计量表具计算,表具投用前都经过计量检测部门严格检测合格后才会安装使用,用户如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到燃气公司客服中心(竹林大道与宁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七贤镇山水明都33号客服中心现场查询,也可与136****6612客户服务经理直接联系,为您解答。